朝华出版社《异乡的风景:图说拉美文学在中国》新书发布式在京举行

  2024年1月29日,朝华出版社《异乡的风景:图说拉美文学在中国》(中西对照)新书发布式在京隆重举行。该书为“中拉发展合作与知识分享”对话——纪念“中拉论坛”成立十周年的成果之一,也是朝华出版社于2024年推出的“中拉文明互鉴”丛书最新作品。

  发布式上,本书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阿根廷作家协会荣誉会员楼宇,围绕书中主题和中拉文明互鉴做发言和分享。《异乡的风景:图说拉美文学在中国》(中西对照)是第一部全面梳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拉美文学在中国译介及研究状况的图书,通过详实的论证配以近百幅图表,以大数据形式向读者直观呈现了70余年来拉美文学在中国的翻译、传播及研究概貌,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拉文明互鉴的历史与现状。全书直接以中西双语编写,并在附录部分汇总陈列了1000余种拉美文学汉译图书信息,有助于中国和拉美读者了解拉美文学在中国的出版和传播,增进中拉之间的文化认知,助力文明互鉴。

  

  《异乡的风景:图说拉美文学在中国》(中西对照)封面

  

  作者楼宇博士发言

  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向尼加拉瓜共和国驻华大使迈克尔·坎贝尔赠书。双方一致认为,后续要具体探讨图书版权等方面的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

  

  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向尼加拉瓜共和国驻华大使迈克尔·坎贝尔赠书

  在圆桌对话环节,朝华出版社副总编辑李晨曦做重点发言。她对朝华出版社2016年以来长期聚焦拉美、从事国际合作出版传播活动的历程与建设成果进行回顾,并表示将在中拉文化出版中心机制下,继续开展更深层次的图书出版、文化交流、对话论坛、版权贸易等活动,打造国际传播一线品牌和业界平台。

  

  朝华出版社副总编辑李晨曦发言

  本次活动以“中拉合作新路径:共享知识 共促发展”为主题,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社会科学理事会、朝华出版社、中国外文局美洲传播中心(北京周报社)、北京中拉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尼加拉瓜共和国驻华大使迈克尔·坎贝尔、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致辞。中拉文化、学术、企业界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参会部分人员合影

  活动结束后,社长汪涛向邱小琪特别代表和坎贝尔大使,以及巴西卢拉研究所研究员梅丽莎·坎布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驻华代表处主任诺俊辉等赠送了朝华出版社美猴王相关文创产品,受到广泛关注和喜爱。

  (国际合作部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