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工会、妇工委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活动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朝华出版社工会、妇工委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外文局工会联合会、外文局妇工委工作部署,在全社女职工中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活动。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是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家庭、接生活、接地气的尝试,是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努力。全书通过32个家庭的朴实故事和感人场景,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走进百姓家中,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真实记录了新时代十年一个个普通家庭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展现了大国与小家、领袖与百姓的血肉联系。

  朝华出版社工会、妇工委组织女职工在认真研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组讨论,党员女职工、青年女职工及其他女职工深入交流了读书心得体会。讨论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一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不断凝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合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磅礴“家力量”。二是要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结合工作和生活,要讲好家国故事,建设幸福家庭。三是要时刻牢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以实际行动彰显文明家风,注重厚植家国情怀。

  通过学习讨论交流,广大女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提高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努力做好国际传播工作和出版工作,充分发挥女职工的“半边天”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