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举办主题图书经验交流分享会

   3月9日上午,我社本年度首次主题图书经验交流分享会在405会议室成功举办,邀请荣获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图书《问答中国:只要路走对,谁怕行程远?》出版统筹、新星出版社副总编辑邹懿男分享了出版体会和经验。

  会上,汪涛社长表示,本次分享会也是动员会。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外文局的品牌提升年,加强出版品牌建设,要以“顶天立地、纲举目张”为方针,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外)文明互鉴”为方向,加强规划意识,树立信心,明确方向,重视出精品、出好书、出人才并重,及时落实出版奖励政策,提效能、做增量。

  社长汪涛在会议上发言

  邹懿男分享了过去几年新星出版社在主题出版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和经验,包括对项目申报义无反顾的投入,对选题资源的“死磕到底”和精准挖掘,出版产品的宣传推广,编发人员的内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等方面,为我社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启发。会上,我社获优秀图书奖的编辑分享了编辑经验、图书背后的故事和个人的心得体会。

  新星出版社副总编邹懿男在会议上发言

  在互动交流环节,围绕出版的选题策划、内容价值、营销推广、市场表现等多个维度,与会者进行了深入讨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多名编辑发言表示,经过本次分享会很受触动,对今后在战略规划、精品出版、工作要求上有更高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韩丽群分享《千唐志斋碑铭全集》编辑心得

  刘莎分享《出发去火星》的策划经验

  张璇分享《华夏之路》《敦煌岁时节令》的幕后故事

  会议上分享、交流

  社领导、各部室主任、全体编辑、营销发行部分人员共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总编辑李晨曦主持。  

  (总编室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