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中国”赠书暨中拉足球联谊活动在京举行

   10月29日,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朝华出版社、中拉文化交流中心共同组织参与的“阅读中国”赠书暨中拉足球联谊活动,在中拉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当研院副院长王育宁向拉美记者团赠送了三十多种中国主题图书。

 当研院副院长王育宁向拉美记者团赠送中国主题图书

  活动展示了来自中国外文局旗下七家出版社的部分西文和英文图书,其中包括领袖著作,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文版、英文版;介绍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成功经验的图书,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西文版;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拉文明互鉴的图书,如“漫画中国古代科技”、“伊伊过大节系列”、“读给孩子的成长寓言”、“20世纪现代名家名作”系列、《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一带一路”和拉丁美洲》等中、西文版图书 。这些图书为拉美记者了解新时代的中国,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供了参考。

 

活动参展图书

拉美记者团挑选感兴趣的图书

  朝华出版社的国际传播总监李晨曦介绍了以上图书,重点推荐了“中国关键词”系列图书和《穿越中国的10134》中西文版。她说:“《穿越中国的10134公里》的作者就在我们记者团里,他就是来自阿根廷的伍志伟先生。他刚刚荣获第十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该奖项是中国出版业面向海外的最高奖项,主要表彰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等。”该书讲述了一名华裔阿根廷人在中国一路探访游历的“寻根”之旅,行程总计一万余公里,以新颖独特的视角展示了不断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的中国。

朝华出版社国际传播总监李晨曦介绍参展图书

  随后伍志伟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座有不少人都曾来过中国,也许大家也曾有过同样的感受。而对第一次来中国的朋友,我想说:欢迎来中国。即便你们不会再回到中国,这次经历也将是永远的财富。”

《穿越中国的10134公里》作者伍志伟代表拉美记者团发言

  中拉文化交流中心的王立朝主任作为东道主对拉美记者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中国和拉美的相互理解和交流,离不开拉美记者朋友们的大力传播。未来,中拉文化交流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中拉文化交流。

中拉文化交流中心的王立朝主任发言

  尼加拉瓜驻华大使科罗贝尔参加了此次活动。随后,拉美记者团与中方球队进行了足球友谊赛。

足球友谊赛合影

 

  (第一编辑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