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中文版新书在YouTube首发

  近日,厄瓜多尔外交部、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举办了本雅明•卡里翁先生的《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中文版的线上发布会暨本雅明•卡里翁先生诞辰124周年纪念会。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厄瓜多尔外交部副部长卡布雷拉、厄瓜多尔驻华大使拉雷亚、塞万提斯学院院长伊莎贝尔、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和部分教师代表、卡里翁家人以及厄瓜多尔社会各界人士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在YouTube上全程直播。

   

  

  《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首发直播现场嘉宾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对《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中文版的出版表示祝贺,肯定此举推动了两国的文化交流,对增进两国友谊大有帮助。他还回顾了中厄两国建交四十一年来的交流交往,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两国的互帮互助情况。他希望在今后两国能有更深入广泛的文化交流合作。

   

  

  《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首发直播   

  

  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介绍了朝华出版社近年来聚焦中拉文明对话而推出的活动和图书等系列成果,并对本书的出版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他希望继续为促进中厄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致辞   

  

  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对由本校拉美中心师生参与《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一书的翻译、审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回顾,并表示将积极助力中厄文化学术交流合作。   

  

  厄瓜多尔外交部副部长、厄瓜多尔驻华大使等人对朝华出版社以及常州大学为该书的出版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称该书的中文版的出版是中厄建交四十一周年以来友好文化交流的象征,进一步增进了两国友谊。厄瓜多尔前任外交部长卡里翁先生和该书作者卡里翁先生的女儿作为卡里翁家族的代表,也对中方为该书翻译出版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该书中文版能够成为双方沟通的桥梁,愿两国友谊长存。

   

  

  《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的中文版由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出版,该书是朝华出版社与常州大学共建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战略合作项目“常州大学西葡拉美译丛”的重要成果之一。本雅明•卡里翁先生曾任厄瓜多尔驻多国外交官,同时积极投身于厄瓜多尔各项社会事业,其思想对厄瓜多尔乃至整个拉丁美洲都有重要的影响。该书是其代表作,收录了37篇涉及厄瓜多尔历史、政治、社会、文学等各个方面的散文作品,细致地描绘了厄瓜多尔的现当代社会生活,是了解厄瓜多尔的必读书籍。

  (第一编辑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