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举办本年度首次编辑业务培训

  2019年5月17曰下午,贾寅淮老师对全体编辑进行了编校业务培训,社长汪涛到场参加。

  结合我社编辑工作情况,贾老师讲解了编辑加工工作的特点和工作规律。他首先指出编辑工作是一种专业性很强的工作,编辑工作运用的是判断、推理,要有条理性和逻辑性,还要有学术研究的精神和态度。接着,他讲解了编辑出版工作的规律,指出要做好图书出版工作,一是要坚持“三审三校一读”这一基本的工作管理制度,保障内容质量和编校质量;二是要不断提高编辑的素质,包括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编辑要熟悉、掌握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关心、学习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文件及领导讲话,同时还必须具有必备基本功和科学的工作方法,要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做到工作时安心、静心、细心、虚心。

  最后,社长汪涛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图书质量,对自己、对出版社、对读者真正负起责任。

  (总编室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