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拉美看中国》等3个项目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示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我社《一带一路·拉美看中国》《中国近代小报小说研究》《千唐志斋碑铭全集》等3个项目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一带一路·拉美看中国》丛书是中国最高领导人明确将“一带一路”延伸到拉美地区之后的由拉丁美洲地区学者撰写全面深度阐述“一带一路”倡议的系列作品。它对于向拉美地区解读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深入地向拉美地区传播和引介中国的这一重大国际合作倡议,同时向中国反馈拉美知识界对这一倡议的期待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项目主要内容有:《中国复兴之路》(葡文版)、《穿越中国的 10134 公里》(西文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意义非凡的地缘政治合作》(西文版)。

  《中国近代小报小说研究》就近代(1897 年—1949 年)小报所刊载的小说进行研究,第一次对近代 200 多种小报进行了文献整理,涉及作品近 5000 篇,也发掘了一批被历史遗忘的重要作家,如周天籁、田舍郎、苏广成、周益世等,论述作家 50 多位,全书分上海小报小说和北京小报小说两部分。本项目对小报的数目、刊期、发行者、主要内容都做了研究,对保护文献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小报小说进行了系统的整理和研究,弥补小说史之不足。

  《千唐志斋碑铭全集》为千唐志斋博物馆收藏的从晋代到中华民国的全部碑铭、名家遗墨近 2000 幅原拓。这些墓志记载着形形色色的人物及其社会活动,故被誉为一部完整的“石刻唐书”,为我们研究当期的社会、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等方面的世况,提供了极为难得的珍贵资料;同时,它保函了大量的罕见珍贵的书法稀世瑰宝,如南朝王弘所书的行草条幅,宋代米芾的行草对联等,是一部独特鲜明的“书法演变史”,是研习书法艺术的珍稀范本和资料宝库,具有极高的学术和艺术价值。

(总编室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