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华古树音乐会——“美猴王”钢琴演唱故事会在大栅栏举行

  由北京大栅栏街道、北京大栅栏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朝华出版社与世界儿童绘本阅读促进会承办的朝华古树音乐会于6月3日下午和10日下午在茶儿胡同8号举行。
    
  我社为小读者们带来了“美猴王系列”经典绘本。副总经理刘冰远给小读者们介绍了该套经典绘本。 

 

  

  刘冰远介绍《美猴王》系列绘本
   

  

  《美猴王》系列绘本根据家喻户晓的“西游记”故事改编,由陆新森、严定宪等32位著名美术家于20世纪80年代绘图,陪伴了几代中国人的童年,是中国儿童美术作品创作高峰时期的代表作之一。本书曾翻译成30多种语言向全世界发行。通过我社本次改编的中文版的该系列图书,大朋友们可以品味怀旧的温暖,小朋友们可以收获阅读神话故事的乐趣。全套共4辑、32册,讲述了从猴王出世、大闹天宫,并和八戒、沙僧、白龙马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师徒四人历尽艰险,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是一套较为完整的“西游记”主题彩色绘本。

 

  在夏日午后老槐树浓荫下,人艺演员王宁、我社编辑宋爽、吴红敏在孩子们熟悉的西游记歌曲背景音乐中讲故事,之后,孩子们进行了古筝、钢琴等才艺表演。中国故事与音乐相结合,让小读者们真正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阅读的乐趣。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爱上中国故事。


   
  编辑吴红敏讲故事
   
   
  责任编辑宋爽讲故事
   
  
  人艺演员王宁讲故事
   
  
  

 

  

  副总编辑黄鲁代表朝华出版社向北京大栅栏投资有限公司赠书,并为参与活动的小读者以及阅读人颁奖。此次活动是世界儿童绘本阅读促进会与我社在大栅栏生活节中的专题活动之一,黄鲁表示双方将持续合作不定期举办儿童阅读活动,将“朝华古树音乐会”办成特色的儿童阅读故事会。

   
 
   
  
   
 



 文化艺术部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