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子恺藏李叔同印谱立体书影.jpg

《丰子恺藏李叔同印谱》

作者:李莉娟 宋雪君 定价:480.00元

分享

开本:16

页数:140

印张数:8.75

作者:李莉娟 宋雪君

主编:张金声 整理 

定价:480.00元

装帧:线装 一函一册

出版时间:2018年6月

ISBN:978-7-5054-4275-7

 

核心卖点

★丰子恺收藏弘一大师印谱首次面世,弥足珍贵 

★弘一大师出家100周年之际限量发行,独具收藏价值

★大师印风“闲云幽岫,舒展绝俗”,可摹可读 

★真丝绫面,宣纸线装,装帧精良,典藏佳品

 

宣传语

纪念弘一大师出家100周年,丰子恺先生收藏大师印谱首次正式出版

 

本书内容介绍

1918年,李叔同在杭州出家,法号弘一。作为一代高僧,世人对其在佛学、书法上的造诣了解颇多,而对其在篆刻上的认知则知之甚少,其实他的篆刻造诣,功力深厚,同样极为精湛。大师早岁聪慧,爱好书刻,力摹篆字,尤喜临《石鼓文》,十三岁始奏刀,发蒙于父执徐耀廷,十七岁转师津门唐静岩,弱冠已卓然可观。纵观大师的篆刻,远追秦汉,近学皖浙,旁及金罍与缶翁,印路宽广。

《丰子恺藏李叔同印谱》收录大师藏印191枚,源自真迹藏家丰子恺后人宋雪君先生。印谱所收的篆刻作品,秀逸儒雅,恬淡自如,独具大师风范。细细品读起来不仅可以欣赏其摹古烁今、极于无相的艺术襟怀,还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他的人生抱负、生活追求、读书情趣和治学精神。该印谱除191枚印蜕及释文,还收录了丰子恺的《怀念李叔同先生》、李叔同嫡孙女李莉娟的《纪念我的祖父李叔同》,以及丰子恺后人宋雪君介绍印谱流传的文章《<丰子恺藏李叔同印谱>之今世前缘》。

 

作者简介

主 编:李莉娟,李叔同嫡孙女,1986年皈依佛教。现在天津市佛教协会工作,天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宋雪君,丰子恺外孙。多年从事丰子恺艺术研究,学习丰子恺字画。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已退休。

整 理:张金声,书法家、篆刻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李叔同书法篆刻作品的研究与整理。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