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中国与拉美:软实力视域下的人文交流》

作者:张凡、郭存海、林华、赵重阳、楼宇 定价:79.00

分享

 者:张凡郭存海林华赵重阳楼宇

本:16

定 价:79

出版时间:2020-10

ISBN978-7-5054-4669-4

 

作者介绍

张凡:博士生导师,中国社科院拉美研究所研究员,研究领域为拉丁美洲政治与国际关系、巴西政治与外交。

郭存海: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社会文化室主任及阿根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拉美学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拉文化关系史、拉美思想和文化等。

林华: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主任及阿根廷研究中心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拉美社会和文化。

赵重阳: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拉美国际关系。

楼宇: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西葡拉美文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拉美文学和中拉人文交流史。

 

内容介绍

本书探讨了中国和拉美之间的相互认知,特别是拉美如何看待中国的崛起及其对拉美的影响,以及在此背景下中拉如何加深相互了解。就实践而言,本书从国际关系理论、传播学、社会文化分析等视角出发,探讨了特别是21世纪以来中拉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现状(涉及政府、企业和民间在官方对话机制、专业论坛、党际交往、人民团体、文化产业、媒体、教育、青年、艺术、体育、旅游、出版、学术等诸多方面),分析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如何优化和改进双方的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本书既是对中拉双方人文交流状况的系统梳理和总结,同时又面向未来,提出了增强中国在拉美的国家形象的政策建议。因此,本书对于下一个阶段中国向拉美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拉民心相通,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国在拉美的国家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