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文学史小.jpg

《欧洲文学史》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作者:周作人 定价:56.00

分享

贯穿欧洲千年文学进程的教科书,我国首部系统化的欧洲文学史讲义,周作人详细介绍古希腊、古罗马在十七、十八世纪的文学概况,对西方文化展开感性的认识。
 
作    者 周作人
出版日期 2018年 9 月 第 1 版
定    价 56.00
规    格 32开
页    数 240页(99千字)
书    号 ISBN 9787505443037 
用    纸 80g 纯质纸
印    刷 精装
出 版 社 朝华出版社
 
内 容 简 介
本书据一九一八年刊本影印,周作人著。一九一七年,周作人在北京大学担任文科教授,讲述欧洲文学史,讲义通过整理成刊,出版《欧洲文学史》。全书共分三卷:卷一为希腊,卷二为罗马,卷三分中古与文艺复兴、十七十八世纪两部分,本书通过独特的年代视角介绍了欧洲千年文学的进程,并且表达了作者对西方文化的感性认识,成为了中国最早系统的欧洲文学史,被视为“代表着当时欧洲学术研究的最高水平”。
 
作 者 简 介
周作人(1885—1967),字星杓,号知堂,笔名遐寿,祖籍浙江绍兴,鲁迅(周树人)之弟,早年间曾留学日本,回国后担任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文学院国文系和日文系主任,燕京大学新文学系主任,中国现代著名散文家、文学理论家、评论家、诗人、翻译家、思想家、新文化运动的杰出代表,曾经担任北平世界语学会会长。著有《知堂文集》《艺术与生活》《儿童文学小论》等作品。
 
编 辑 推 荐
清末民初文献丛刊(影印本):
古有先秦诸子百家争鸣,近有民国大师百花齐放,西学东渐东西交融,尽享思想学术文化盛宴。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