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海花小.jpg

《孽海花》(全二册)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作者:东亚病夫 定价:98.00

分享

晚清四大谴责小说之一,问世后引起当时文坛轰动,短期内先后再版十余次,行销十万部左右,独创记录。全书以苏州状元金沟和名妓傅彩云的经历为主线,展现了清朝同治初年至甲午战争三十年间中国社会政治文化生活的历史变迁,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具有一定的政治意义;此书的出版,曾于二十世纪初期的文坛引起轰动,短期内先后再版十余次,行销十万部左右,独创记录。本作依据一九二八年真美善书店刊本。
 
作    者 [清]东亚病夫 著
出版日期 2019年1 月 第 1 版
定    价 98.00元(全二册)
规    格 32开
页    数 424页(162千字)
书    号 ISBN 978-7-5054-4378-5 
用    纸 80g 纯质纸
印    刷 精装
出 版 社 朝华出版社
内 容 简 介
本书为晚清四大谴责小说之一,此次出版所据底本为一九二八年真美善书店刊本,署名“东亚病夫著”。此书最初由金松岑应《江苏》杂志之约写了《孽海花》前六回,后曾朴对前六回进行了修改,并续写下去,一气呵成了二十回,分成两编,每编五卷十回。全书以苏州状元金沟和名妓傅彩云的经历为主线,展现了清朝同治初年至甲午战争三十年间中国社会政治文化生活的历史变迁,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具有一定的政治意义。此书的出版,曾于二十世纪初期的文坛引起轰动,短期内先后再版十余次,行销十万部左右,独创记录。
 
作 者 简 介
 
东亚病夫(1872—1935),原名曾朴,家谱载名为朴华,初字太朴,改字孟朴(曾孟朴),又字小木、籀斋,号铭珊,笔名东亚病夫,中国清末民初小说家、出版家。他于清光绪十七年中举,其父为他捐内阁中书留京供职,后愤然脱离宦海,创办实业,先后创办小说林社、《小说林》杂志、真美善书店、《真美善》杂志,发行译、著了大量宣传民族革命思想的作品与法国文学作品,其主要著作是长篇小说《孽海花》。
 
编 辑 推 荐
清末民初文献丛刊(影印本):
古有先秦诸子百家争鸣,近有民国大师百花齐放,西学东渐东西交融,尽享思想学术文化盛宴。
 
 
 
名 家 评 论
《孽海花》是一部瑰玮缛丽的作品,文笔娟好,词采华披,写景状物,明丽如画。作家于小说结构尤为惨淡经营,提出“珠花”式的结构艺术。从苏州阊门外彩灯船上雯青与彩云邂逅,至于水逝云飞的最后结局,围绕男女主人公命运这一中心主干,把许多本是散漫的故事结成枝叶扶疏的整体布局,并以蟠曲回旋之笔,精心设计了几次高潮。当然,《孽海花》中也有一些杂芜枝蔓的笔墨,失之纵逸。
——鲁迅
 
近年新撰小说风起云涌,无虑千百种,固自不乏佳构。而才情纵逸,寓意深远者,以《孽海花》为巨擘。
——蒋瑞藻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