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jpg

訄书——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作者:章炳麟 定价:40.00

分享

訄书——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清末民初文献丛刊(影印本):

古有先秦诸子百家争鸣,近有民国大师百花齐放,西学东渐东西交融,尽享思想学术文化盛宴。

 

    此《訄书》为梁启超题签的木刻本,1900年出版,共收录五十篇论文,甫一面世就震惊海内外。这部囊括宏富的巨著,是章太炎的世界观、社会观、历史观,政治与学术观点的汇集,著作还吸收了培根、洛克、卢梭、康德、斯宾塞等人的哲学观点,合中西之言,文辞渊古,凝炼缜密,探讨国学精蕴、阐发思想见解、宣扬反清革命、提倡社会改造。作为系统阐明革命理论与革命政策的专门著作,为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斗争提供了反清的历史依据及理论武器。

基础信息:

书名:訄书——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作者:章炳麟        

开本:32

定价:40.00元

ISBN:978-7-5054-3999-3

出版日期:2017年8月

内容简介:

   《訄书》是章炳麟的第一部自选的学术论文集,初刻本共收论文五十篇,曾多次重订,影响很大。《訄书》集中体现了章炳麟早年的政治社会思想。《訄书》公开从正面批评了孔子和孔学,进而对于封建中国的“天道”观、“天命”论做出了有力的批判,“熔铸新理”、“推迹古近”,成为了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重要思想武器。

作者简介:

   章太炎(1869112日—1936614日),浙江余杭人。原名学乘,字枚叔,号太炎。清末民初民主革命家、思想家、著名学者,研究范围涉及小学、历史哲学政治等等,著述甚丰。

媒体推荐:

  ★幼慕独行,壮丁患难。吾行曲,废不中权。逑鞠迫言,自完于皇汉。

           ——《訄书》  章炳麟

  ★寒寒孜孜,自辟天蹊,不可以俗之轻重为取舍,则舍先生,吾谁与归乎?有是,老仆之首俯至地也。

                                                            ——严复

  ★虽然艰深难懂,但是在一个暑假中我也把它点读一过。从此对于太炎先生的思想文笔我是五体投地佩服的。

                                                                                            ——任鸿隽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