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字录.jpg

结字录:汉字里的格局与人生

作者:符马活 定价:32.00

分享

结字录:汉字里的格局与人生

汉字含风蓄水,深藏世相大见识。走出《说文解字》,进入字解人生。

以最具中国文化的字词,探古老智慧的精妙,解当下生活之惑,拓人生格局。

 

基础信息:

书名:《结字录:汉字里的格局与人生》

作者:符马活

书号:ISBN 978-7-5054-3798-2

出版社:朝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6

定价:32.00

开本:16      印张:13.5

字数:115

 

一部关于汉字知识的轻松普及读物

给予汉字知识的同时,解析造字背后隐含的古人大智慧,点醒今人生活困惑,走出焦虑无措

知名学者解玺璋做序

 

编辑推荐:

不同于其他汉字书,本书不仅寻根溯源讲汉字,更多从字源解析其背后所容纳的古人胸怀与看世界的角度,你会惊异地发现古人智慧的精妙,其甲骨文、金文、小篆书写方式背后所隐藏的深刻寓意和哲思对于我们当下职场、情感,甚至是亲子关系都有着莫大的启发。我们所困惑的人生难题,古人早在一个个字词中告知、警醒过。深入破译汉字,发现别样人生。

内容简介:

作者选取39组使用至今的语词,以求学、居家、市井等七个分类角度,诙谐述说其起源和演变,让读者感受中国古老文化的精妙,发觉这些文字最初的含义所包含的寓意和哲思,感受对中国文化的温情与敬意。更重要的是为我们当下的生活提供虽然古老但仍彰显智慧力的思维方式,解答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困惑与疑思。

作者简介:

    符马活

    生于雷州半岛。当代作家、诗人、书法家。曾任广东省中山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创办民刊《三只眼》《诗文本》《诗江湖》等。编有诗选、民间歌谣等多部。出版作品集《季节的感觉》《活字纪》《结字录》《印字迹》《中国绘画史话》《雷州换鼓探究》等十部。

名人推荐:

    这部书是一部关于汉字知识的普及读物,不艰深,轻松幽默,读起来很有趣。作者天马行空、浮想联翩式的叙述,常常使我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它不仅给予我们很多有关汉字的知识,

而且更重要的是呼唤并激发起我们对于汉字的母语情感,增强我们对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既有现实意义,又是功在千秋的伟业,更是一种有力的担当。在此谨向作者表达我的敬意和感佩。我想,每个对这片热土还深怀眷恋的中国人,都不妨考虑为汉字的长存永寿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著名学者   解玺璋

 

符马活在撰写本书时是心怀敬意的,每一个词的前析后解以至合成都是有思维走向的。本书凝结了作者这几年对汉字探秘时的静思。他也会把现代人的日常口语带入对一个词的解析中,以表这个词义在使用中的张力。

——著名诗人、作家  海上

目录:

序:破解汉字中的文化密码/解玺璋

 

第一章:本质

腼腆  

风流  

卑鄙

……

 

第二章 :求学

熏陶  

英俊

……

 

第三章 :居家

精华  

宝贝  

丈夫

……

 

第四章 :市井

 

第五章 :国运

 

第六章 :宇宙

 

第七章 :法门

 

  整理汉字就是梳理思维/ 海上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