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李毓佩多解思维同步数学故事》(全3册)

作者:李毓佩、张小青 定价:74.40元/套

分享

作  者:李毓佩、张小青

 本:32开

 数:640页/套

定 价:74.40元/套

出版时间:2021-8

《李毓佩多解思维同步数学故事》978-7-5054-4818-6,O1-49

《李毓佩数学探案集(升级版)》978-7-5054-4797-4,G624.503

《李毓佩数学大冒险(升级版)》978-7-5054-4798-1,G624.503

《李毓佩数学西游记(升级版)》978-7-5054-4799-8,G624.503

 

作者介绍

李毓佩

首师大数学系教授,自1979年发表数学童话起,从事数学科普创作已逾40年,累计出版各类数学科普图书百余部,超过一千万字;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授予“建国以来成绩突出的科普作家”称号,荣获“第四届国家图书奖”全国优秀少儿读物一等奖,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图书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第二届全国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第八届冰心儿童图书奖”;是我国数学科普“三驾马车”之一,也是屡获殊荣的“数学爷爷”。

 

张小青

北京数学传统名校府学胡同小学数学高级教师,从教20多年,有10多年的数学思维培训经验,贯通课内外数学教学的经验丰富;是注重以数学学习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的科研型教师,论文《在小学数学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的研究》获国家级论文一等奖;善于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养成良好的数学思维及学习习惯,被学生及家长亲切地称为“数学妈妈”。


内容介绍 

《李毓佩多解思维同步数学故事》套装图书共3册:《李毓佩数学探案集(升级版)》《李毓佩数学大冒险(升级版)》《李毓佩数学西游记(升级版)》。这些故事以酷酷猴为主人公,讲述了他利用数学帮助大森林里的小动物,在非洲冒险,以及同西游记里的沙和尚、猪八戒、孙悟空等战胜各路妖怪的系列故事。书中每个故事都涉及一道数学题,对应小学一至三年级数学学习的重点、难点、拔高点,强调一题多解的数学思维。故事后还附有详细的解题思路与练习题,书末均有该册所涉数学知识体系对照表与习题答案。全彩色注音版,满足1-4年级孩子数学课外阅读的需要。

 

名家推荐

李毓佩数学故事文笔生动,幽默风趣,特色鲜明,在国内“独此一家,别无分号”。

——著名作家 叶永烈  

 

这三本书知识的编排紧密贴合数学教材,还兼顾了教材外的拓展,对孩子们课内外的数学学习都会有很大帮助。同时,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向学生们展示了数学的变化美、科学美和逻辑美。

——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市中小学美育研究会副会长  李胜利  

 

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将数学知识融入精心创设的童话中,利用童话故事的鲜明特征引发阅读兴趣,不仅符合少年儿童的阅读心理,更让孩子觉得数学好玩、数学有趣,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儿童的求索精神和知识迁移能力。

——北京数学传统名校府学胡同小学校长、北京市特级教师  马丁一  

故事中的数学知识都是小学中低年级数学学习的重点、难点和拔高点;并且鼓励多种解法,提倡创造性思考,符合当前的教育理念。小学中低年级的数学思维养成对孩子日后的数学学习有重要意义,这套书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国际交流示范校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数学高级教师  张威  

 

编辑推荐

《李毓佩数学探案集(升级版)》是李毓佩教授首度联手一线小学数学教师合著数学故事的全新升级版,由张小青老师将李毓佩数学故事中的数学知识按照小学中低年级课堂学习的情况进行全新编创,所涉数学知识涵盖1~2年级数学学习的重点、难点、拔高点;同时采取一题多解,启发孩子创造性思维;书末还对故事中涉及的数学知识点、相应学段及解题思路进行了全面总结。

该系列图书自2016年上市以来,短短2个月首印数销售一空,紧急加印;不但荣获《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16年度优秀教辅先锋”奖,“*一阅读”2016年度新书评选儿童类*一名,更是连年加印。

此次的升级版,不但对内容作了精心修订,而且每本书都增加了两三个小故事,内容更为充实。 

“数学是一种思想。思维方法应该从小学培养。”

——李毓佩

“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能力,进而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张小青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