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jpg

《努斯雷特和他的奶牛》想象力和心理疏导绘本

作者:安雅•图克曼等 定价:26.80

分享

本书获得2016年德意志青少年文学奖提名。
 
开本:16
页数:48
定价:26.8
出版时间:2018.03
ISBN:978-7-5054-4172-9
适读年龄:5+
关键词:语言、社会
 
烧脑的想象-一个充满想象的空间,这是一个关于告别和思念的感人故事。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告别熟悉亲人、朋友、小动物和小秘密,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
可是,当我们放弃一些东西的时候,也会赢得新的机会,结交新的朋友。
我们的朋友,努斯雷特,有一个特别的法子来留住那些他热爱的东西,他的奶牛还真是个好帮手呢!
 
独创“两分钟轮换”式创作法,精美油画风,展现时空交错的想象力,本书获得2016年德意志青少年文学奖提名。
 
导读
有效的心理疏导-一种教育孩子的思路
当下,人与人直接的情感交流方式更加丰富多样。但在孩子眼中,“看不见”就是分离,离开熟悉的环境和亲人会激发他们强烈的分离焦虑。因此,让孩子熟悉各种通信方式,使他\她意识到在“看不见”时也可以与亲人彼此相伴,从而让心理距离去弥补空间距离,可以有效缓解分离焦虑。在心理成长方面,孩子需要弱化对父母的依赖,早期,可以通过依赖感的转移来实现。
 
书后创意亲子游戏-一个有效的亲子互动平台,让我们换种方式来传递情感!
 
 
作者介绍
安雅•图克曼(Anja Tuckermann),本书文字作者。1961年出生于柏林。早期从事妇女儿童工作,创办青少年文学诗歌杂志《虎女孩儿》,后成为RIAS少儿频道的编辑。1992年起成为自由作家,创作小说、故事、话剧、小歌剧和儿童文学作品。她的作品已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并多次获得儿童文学领域的大奖。如:德意志青少年儿童文学奖、德国青少年文学学院“每月之书”奖、国际青少年儿童图书馆“白乌鸦”奖、弗里德里希•伯德克儿童文学奖等。
 
乌丽•克拉朋(Uli Krappen),本书图画作者。生于德国克雷费尔德。攻读语言学并周游世界,之后继续攻读摄影专业,成为职业摄影师。自由画家、插画家、设计师,生活和工作于马尔堡。
 
迈尔达德•艾斯法哈尼(Mehrdad Zaeri-Esfahani),本书插画作者,1970年生于伊朗。14岁时随父母去前往土耳其,后移居德国,中学毕业后投身绘画艺术。2001年起成为自由艺术家,为舞台剧、话剧、音乐剧、音乐会等进行即兴现场创作。2008年起开始插画创作,2009年与另两位艺术家创建即兴创作组合KnopfKino(绘画、讲述、音乐)。作品融汇了西方和中东风格,独具特色。
 
内容介绍
努斯雷特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坐小山村里。现在,所有的人都离开了,连他的爸爸妈妈也走了。很快,奴斯雷特也要离开家乡,到德国去上学了。他决定带着奶牛一起走,这样它就能学习认字和写字,他们就能给爷爷奶奶写信。努斯雷特要给他们讲讲自己的新生活,讲讲他和他的奶牛。离别虽然充满了思念,但新生活也同样精彩。
 
 
本书译者
高湔梅,原中国传媒大学讲师,自2002年起旅居德国。中德儿童文学版权代理人、德语童书翻译,已翻译绘本、童书、儿童剧等近百部。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