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儿童脑开发:全脑开发带来超强学习力》

作者:尹文刚 定价:69.80

分享

 者:尹文刚

 本:16

 数:312页/册

印张数:19.5/册

定 价69.80元/册

出版时间2021-11

ISBN:978-7-5054-4840-7

 

作者介绍

尹文刚,中国著名脑科学家、中国脑开发的创始人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心理学博士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博导

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客座教授

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心理研究与康复中心临床医师

美国精神医学学会(APA)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

《最强大脑》大脑测评专家

2003年获得国际阅读障碍协会“国际杰出成就奖”

1978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1983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神经心理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英国伦敦大学心理学博士学位;

1991~1994年间曾为英国伦敦大学研究员,1995年回国后曾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和博导;

曾为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心理研究与康复中心主任;

曾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科院研究生院客座或兼职教授;

曾为外交部等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中央党校、中央电视台以及中国华能、国家电网、国家开发银行等一百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做过培训。

四十多年来,尹文刚教授从事脑科学的研究与应用工作,特别擅长从神经心理学角度探讨人类大脑潜能开发和儿童教育问题,在脑功能开发领域开创了独特的PCMISS,并在全国各地众多的幼儿园和小学进行了多年的教育实践。

对汉字阅读过程及其障碍有着十分深入的研究,是中国第一位获得国际阅读障碍最高权威机构——国际阅读障碍协会2003年度“国际杰出成就奖”的科学家,并被该协会权威认定为中国学习障碍专家。

 

内容介绍

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心理学、神经教育学理论和教育实践结合到了一起,既有脑科学的基本知识介绍,又有儿童教养和全脑开发的操作实践,不光告诉家长、老师、学生做什么、怎么做,还说明白了为什么这样做。

第一部分讲述与儿童教养相关的脑科学原理,以及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脑部位、不同学习关键期的左右—上下—前后全脑开发训练法和因性施教的方法。

第二部分主要讲述与儿童成长密切相关的关键能力的脑开发原理和实操方法,包括感知觉能力、运用机能、注意品质、言语能力、思维能力和记忆能力。

第三部分主要讲述与学科学习力相关的脑开发原理与实操方法,包括语文能力、外语能力、数学能力、自主学习力、创新能力与社会情感能力,也包括如何识别孩子的天赋,如何识别并诊治各种学习障碍。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