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该给孩子的科学思维启蒙》

作者:刘炯朗 定价:149.40

分享

  者:刘炯朗

 本:16

 数:648页/3册

印张数:40.5/3册

定 价:149.4元/3册

出版时间 :2021-1

 

作者介绍

刘炯朗

世界级科学家,全球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的最高奖——卡夫曼奖获得者,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会员,入选国际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名人堂”,荣获中国计算机学会“海外杰出贡献奖”。

1934年生于广东番禺,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荣休教授;曾先后执教麻省理工学院、伊利诺伊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曾先后担任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助理副校长、台湾清华大学校长。

 

内容介绍

该给孩子的科学思维启蒙》是刘炯朗的重要教育类作品,分为《逻辑思维》《创新思维》《科学思维》。刘炯朗是世界计算机领域的重量级科学家,卡夫曼将获得者,也是前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销、台湾清华大学校长,一生致力于科学研究和教育事业,曾培养出姚期智(华人唯一图灵奖获得者,清华姚班、智班创办者)这样举世瞩目的大科学家。

刘炯朗在卸任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大力推广通识教育,并强调小学和初中,读书的内容固然重要,但是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读书的习惯更为重要:这不仅会对孩子在高中和大学的学习产生有决定性作用,更是会影响孩子的一生。鉴于台湾中小学教育体系下对学生思维训练的严重缺失,刘炯朗在电台开设通识教育栏目,旨在弥补台湾教育体制的缺失。

本系列图书就是根据刘炯朗的节目整理、修订而成,该系列图书出版后广受好评,获得台湾地区图书最高奖金鼎奖,被视为孩子思维训练的范本。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