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好好说.png

有爱好好说:和孩子沟通最有效的48个技巧

作者:陈孜虹 定价:29.80

分享

有爱好好说:和孩子沟通最有效的48个技巧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样说孩子才肯学?

善于沟通、心态平和,才能与孩子建立一生的亲密关系

 

本书特点:

48个沟通关键词,快速查阅,即可按需解决亲子沟通难题。

内附章节笔记页,有学也有思,随时记录育儿心得,督促自己每天做出一点点改变。

正反沟通效果对比,让父母对亲子沟通的禁区一目了然。

有技巧、有案例,让你一步步成为善于沟通、心态平和的父母。

基础信息:

书名:有爱好好说:和孩子沟通最有效的48个技巧

作者:陈孜虹

出版社:朝华出版社                                

开本:16

定价:29.80编辑推荐: 

ISBN 978-7-5054-3832-3

 

◎我们和亲密的人之间是充满爱的,但是不得法的交流却会无意地伤害了彼此。

孩子在父母的忽视、责骂中一点点地失去了对大人的信任,然后慢慢地封闭自己的心声,甚至与大人形成对抗关系。

如果你切断了和孩子沟通的桥梁,后果往往就是孩子不听话

你和孩子沟通,是想知道他的想法,还是为了教育他?

我们到底应该怎样与孩子沟通?倾听、肯定、鼓励、同理心、引导……父母平和,孩子才平和

有技巧,有案例,让你成为善于沟通、心态平和的父母,帮你与孩子建立一生的亲密关系。

作者简介:

   陈孜虹为台湾知名亲子教育专家,曾任亲子家教杂志主编二十年,深谙儿童心理学。作为孩子的妈妈,同时也是亲子教育的从业者和研究者,她不断研究、应用并深化亲子教育方面的知识,对于孩子的教养问题拥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作者创作的亲子教育类图书深受读者好评。

内容简介: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你就是不长记性” “我再也不管你了,随你便好了。”“你太不懂事了,太不听话了”“你怎么不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呢?” “反正我尽到我的责任了,你爱学不学!”面对孩子的行为,做父母的常常忍不住脱口而出这些话语。你知道吗?这些言语其实是一种冷暴力,尽管你没有吼骂,没有动手,但也伤害到了孩子的心灵,甚至会让孩子产生破罐子破摔的逆反心理。

现在,这本书就能让你了解哪些是经常无意中随口而出的语言冷暴力,引导你使用正面肯定说话的方式,让孩子愿意听,乐意改变自己的行为,学习更积极,性格更阳光。这本书旨在帮助你学会用轻松的沟通技巧,激励孩子的学习欲望,让孩子更自信、更独立,拥有高IQ,无须父母督促,也能主动学习。

名家推荐:

      “有爱好好说”——这是给为人父母者一个有益的提示,一个善意的忠告,但它又不是一个空洞的说教,而是落实到了亲子沟通的诸多具体方法和技巧,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我在书中曾教给家长们和蔼的态度,严格的措施,意在指导和孩子较劲的爸爸妈妈们有话好好说,而此书把我的理念提高了一个境界,因为父母要对孩子说的话都是源于爱,而爱的表达方式确实需要技巧——这是一本接地气的好书,我向家长们推荐。

                                                                      ——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从教34年的海淀区学科带头人,畅销书《别和青春期的孩子较劲》作者关承华

所谓爱孩子呢,就是好好说话;好好说话,就是爱孩子。我一直认为,比起糟糕的医生、糟糕的老师来说,糟糕的父母对孩子伤害更大。而在对孩子的伤害中,首屈一指的就是语言暴力。中国父母在责备孩子时,经常控制不了情绪,狠毒的话就像机关枪一样发射出去,然而接招的人却是你最爱的孩子!

                              ——IMPI(国际孕育协会)认证婴儿睡眠咨询师亲子教育研究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 毛豆妈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