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小米的四时奇遇》(英文版)

作者:旭爽、洪啸 定价:30元/册

分享

 者:旭爽、晓磊/文 素一、秋秋、洪啸、周希、林锐博/图

者:[德]刘浥尘

本:16开

定 价:30元/

出版时间:2020-12

 

作者介绍

旭爽,浙江师范大学历史学学士,世界史硕士。伦敦大学亚非研究学院(SOAS)翻译学硕士,古典文学研究型硕士。热爱儿童文学,大学时代即开始儿童文学创作。拥有深厚的文化研究功底和写作功力。

洪啸,是一名创意视觉设计师,先后在中国、德国研读设计艺术、动画和电影,现在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和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预科班(动画)的客座讲师。他的动画作品多次在国内、国际斩获奖项,并应邀赴国际参展。他喜欢观察生活,并用画笔记录生活,已出版图画书作品《龙牙齿不见了》。


内容介绍

《小米的四时奇遇》系列共12册,讲述了女孩小米一整年里发生的12个奇遇故事,这些穿越历史与现代、城市与乡野的冒险,融合了传统文化、节俗物候、乡土风俗、民间故事、神话传说与自然意识,展现了新一代儿童对文化的传承。


编辑推荐

融合传统与现代,浓浓的新派“中国风”。民俗节俗、时令物候、历史传说、自然意识……拓展孩子的知识视野。

阅读与生活实践并行,教孩子探索与协作,收获勇气与智慧。

中国故事学会副主席刘守华、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李海燕。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青少年博物馆公共教育推广人朋朋哥哥、第二书房创始人李岩 联袂推荐。

入围“原动力”中国绘本展;入选麦田教育基金会乡土教育项目;入选满天星公益图书馆乡村儿童阅读项目。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