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华出版社举办领导力管理力交流分享会主题教育活动

   5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选人用人思想和外文局人才强局战略,朝华出版社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期领导力管理力交流分享会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交流分享会主题是“选人用人:与下属有效沟通”。社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汪涛主持会议。

  出版部、营销中心、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和社副总编辑先后进行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举例分享了与下属沟通方方面面的经验和思考,实事求是地分析了相关经验教训,并提出了优化调整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为,与下属沟通是日常工作和重要工作,只有人心气理顺了,事情和项目就自然能成了。有效沟通首先要求领导本人的观念正、格局大、心意诚,其次才是把握适当的方式方法和关键节点等等技术性要素,当然也要立好规矩建好机制等等。在讨论中,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从不同侧面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参考,也增进了相互理解。

  汪涛强调,此次交流分享会是我社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选人用人思想的一项重要活动。他提出,与下属进行有效沟通是领导要持续学习思考的课题,其目的是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把队伍建设得更强。沟通内容既包括工作,也包括生活和思想等等方面。沟通方式方法多种多样,因人而异,因事而异。根本还在于,我们作为领导时刻都要诚意正心,率先垂范,以综合能力和人格魅力感染人,激发下属的内驱力,才能形成企业凝聚力和创造力,才能落实好“人才强社”,才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朝华出版社自2022年开始,每季度举办一次领导力管理力交流分享会,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与会者持续围绕提升领导力和管理力相关专题进行现身说法,分享实际经验,研讨交流问题,增进理解信任。此次活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进行充分部署和筹备,从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中遴选有关章节,并配发了关于企业文化建设、企业管理中的有效沟通等参考资料,大家会前自学,认真拟订发言提纲,从而保证了会议质量和效率。

  (社领导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