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华出版社服贸会发布“美猴王世界”元宇宙战略

      

    

  发布会现场

  9月1日,在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举行了“美猴王世界”元宇宙战略合作发布会。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指出,美猴王是中国人最耳熟能详的传统文化标识,是几代中国人的童年记忆。国家正在积极倡导坚持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推动文化和科技的深度融合,朝华出版社以美猴王IP为依托,持续探索融合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工作成果值得肯定和鼓励。他希望未来有更多领域的国内外社会机构加入到“美猴王世界”元宇宙中来,共创共建共享,做好美猴王IP这篇大文章,用全新的文化产业形态和传播规律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致词

     

  朝华出版社融创中心主任蔡超展示了朝华出版社自2021年以来,通过挖掘整理《美猴王系列丛书》原画资源,重新定义升级的经典美猴王IP形象体系。该体系由200多个角色、50多个场景和80多个经典故事构成。基于这个形象体系,朝华出版社在“美猴王乐园”、IP二创、数字藏品、文创产品等方向进行了诸多合作项目的落地。朝华出版社将顺应科技和时代发展需要,开放美猴王IP形象体系,赋能更多有志共同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神话世界的合作伙伴,从内容到形式,从线上到线下,多维度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美猴王世界元宇宙。   

  

    

    朝华出版社融创中心主任蔡超主持活动并发言

     

  太一集团投融资负责人杨璐表达了合作打造“美猴王世界”元宇宙的强烈愿望。目前,这家全球领先的区块链、元宇宙技术提供商和综合性的科技产业集团,正在全力打造“灵境天坛”、“大唐灵境”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元宇宙世界,通过数字化技术,让中国传统文化与虚拟现实世界产生互动,并最终构建一个与真实世界平行的虚拟原生数字世界,推动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美猴王IP系列数字藏品将在太一数艺平台上线首发,它隶属于太一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数字藏品综合性服务平台。

    

   

    太一集团投融资负责人杨璐讲话   

    

  北京锆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首泰CTC格斗馆是北京健身格斗领域的龙头企业,其CEO赵志诚展示了他们和朝华出版社联合打造“格斗版美猴王”项目的成果。该项目在格斗及体能训练的专业课程中,融入美猴王等经典角色、西游记中的场景关隘和故事情节,搭建出一个妙趣横生的闯关成长体系。这也是“美猴王世界”在线下落地实施的第一个项目。他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Z世代的青少年有更多机会接触到美猴王和中国传统文化,实现身心健康的全面提升。   

  

     

    北京锆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CEO赵志诚讲话

     

  贾鹏森艺术工作室艺术总监贾鹏森通过图片和视频方式,演示了他们和朝华出版社联合打造“美猴王系列数字艺术创新”项目的工作成果。依据朝华社优质IP资源,通过数字艺术形式以图像、影像、AR、VR交互等多种数字技术,创作出一系列全新的美猴王数字藏品及线下周边。她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数字时代的消费者能有更多机会了解到美猴王和数字艺术,获得对中国经典IP收藏、展示、分享等系列心理需求的满足。 

     

    

    贾鹏森艺术工作室艺术总监贾鹏森讲话

     

  发布会最后,朝华出版社融创中心主任蔡超代表美猴王IP方和太一数艺、锆明体育、贾鹏森工作室、北京市印刷研究所、上海狂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外文局计财部副主任杨秀端、朝华出版社副社长廖常军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供稿:融创中心)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