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华社、海豚社、宁波银行党支部共同开展 “回望百年峥嵘岁月,不负韶华再出发”主题党日暨干部职工学习实践活动

  7月7日,朝华出版社党支部书记汪涛、海豚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王磊、宁波银行北京丰台支行党支部委员张博阳,共建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和干部职工,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纪念地共同开展了“回望百年峥嵘岁月,不负韶华再出发”主题党日暨干部职工学习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进程,感悟践行初心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实践活动以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知识问答、探寻革命纪念地等形式,追寻伟人足迹学习先烈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各分队在探寻双清别墅、来青轩等8处革命纪念地途中,需要准确回答知识问答题才能过关。知识问答题包括习近平总书记7.1讲话、党史、70周年贺信、外文局史和共建单位史等内容。队友们“披荆斩棘”成功到达革命纪念地后,从心底发出了胜利的欢呼。进一步感受主题展览中“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大部分内容。深度体会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发展中国历史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年轻同志表现出色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实现了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交流与探讨,为探索多维度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为党建带团建、团建带业务拓宽了工作思路,也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志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为我局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作出积极贡献。

(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