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拉美:软实力视域下的人文交流》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10月27日,我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国与拉美:软实力视域下的人文交流》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外交部、新华社、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研究所、西南科技大学拉美研究中心、北京中拉文化交流中心等机构的专家与学者、高校教师、媒体记者以及对外传播机构的代表4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与拉美:软实力视域下的人文交流》新书发布现场

(摄影:中国外交部摄影协会副秘书长杜辉煌)

 

  会议由中国社科院拉美所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郭存海主持,分为发布式、主题研讨和自由讨论三个环节进行。汪涛社长在新书发布式上致辞,梳理了2016年以来朝华出版社与中国社科院拉美所在中拉人文交流方面的一系列合作,其中包括共同倡议召开“中拉文明对话” 研讨会,出版“中拉文明对话”丛书等,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坚定该出版方向,致力于拓展中拉人文交流,促进中国文化在拉美地区的传播。

 

  《中国与拉美:软实力视域下的人文交流》一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中国在拉美的软实力战略构建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由我社出版,并得到了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本书有较高的理论性和学术价值,涵盖面广,填补了我国对拉丁美洲软实力提升研究的空白。

 

 

  在本次新书发布会上,共同启动了《中国与拉美:软实力视域下的人文交流》西班牙文版的翻译和出版工作。新华社、人民网、《今日中国》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国际合作部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