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参观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

  11月13日下午,我社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职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当天正遇北京大风,但大家的参观热情丝毫未减。三个多小时的参观让我们满载而归,对党、对祖国、对自己都信心满满。

 

 

展览馆前合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展览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

 

 

展厅内合影

 

  从1949年到2019年,到更远的未来,我们“众志成城”。

  辽宁省沈阳市三经路小学有新中国成立后最早的一批少先队队员,展出的老照片,以及队旗、队徽、队歌词谱、红领巾唤起了党员们的记忆,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经路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及队旗、红领巾等

 

  20世纪50年代开展了大规模的扫盲运动,展出的“识字证书”及老照片让我们读到了人们对知识文化的渴望,结合这几十年来的发展,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文化的力量,坚定了我们作为文化从业者的信念与使命。

 

 

扫盲运动相关展览

 

  1980年汉字激光照排系统排出了第一本汉字图书的样本;1987年《经济日报》用铅活字排出最后一版,成为汉字印刷“告别铅与火,迎来光与明”的标志;1993年,首届韬奋新闻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20世纪80年代、90年代并不遥远,作为图书出版从业者,我们应当紧跟时代步伐,要坚守,也要创新,让人类文明薪火相传。

 

 

 

首届韬奋新闻奖颁奖场景及奖杯

 

 

 

《经济日报》最后一块铅版

 

  而从每个十年一组的“英雄模范人物”群像中,我们看到了每个时代的召唤与需要,看到了每个时代的人的拼搏奉献与智慧,让我们深思:自己可以为我们的时代留下什么?给我们的后人传承什么?

 

 

 

英雄模范人物

 

  70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每个个体,全中国上上下下走过了“伟大历程”,我们也取得了许多“辉煌成就”。而其中的艰难险阻和所有成就当一起被铭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更远的未来的幸福,也要我们继续奋斗得来!

 

(党支部、工会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