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12种图书入选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拟推荐书目

  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披露的《关于开展向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优秀图书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组织专家进行初次筛查、会议推荐等程序,确定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拟推荐书目并予以公示,现公示已通过。

  朝华出版社此次入选12种图书,它们分别是:

  《图解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全彩图解实操版》

  《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万物之灵》

  《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有滋有味》

  《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草木知春》

  《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天地日月》

  《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大器小物》

  《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飞禽走兽》

  《读给孩子的故乡与童年:李劼人与成都》

  《读给孩子的故乡与童年:老舍与北京》

  《读给孩子的故乡与童年:沈从文与凤凰》

  《读给孩子的故乡与童年:汪曾祺与高邮》

  《读给孩子的故乡与童年:萧红与呼兰河》

  以上图书均在发售期。

图书简介如下:

 

《图解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全彩图解实操版》

朝华出版社/2018年5月/定价39.8元/李俊平

  本书从感觉统合的基本理论出发,简单介绍了感觉统合的含义及相关知识,还介绍了感统训练的方法、要点和活动,以及智力训练的内容等。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希望把难懂的理论知识讲得浅显易懂,便于读者阅读和掌握。

 

《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系列6册

朝华出版社/2019年1月/定价32.8元/崔增亮主编

  本丛书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汉字教育与书法表现”研究成果,共分为六册。《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万物之灵》《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有滋有味》《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草木知春》《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天地日月》《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大器小物》《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飞禽走兽》。六册书分别以人类、动物、植物、自然现象、器具、饮食为主题。每个主题选取了38个常用汉字,通过趣味讲解以及形式多样的汉字游戏,激发孩子的好奇心,提升他们对汉字的学习兴趣,并辅以朗朗上口的名家童谣,让孩子以独特的方式学习汉字、运用汉字,最终爱上汉字。

 

《读给孩子的故乡与童年》系列5册

  “读给孩子的故乡与童年”丛书,由朝华出版社围绕“故乡”与“童年”选篇,本次入选《李劼人与成都》《老舍与北京》《沈从文与凤凰》《萧红与呼兰河》《汪曾祺与高邮》5本,以地域为依托,收录现当代文学大家关于“故乡”与“童年”的散文、小说。丛书紧紧围绕“逝去的故乡”和“大师的童年”选篇择目;方言朗诵,让孩子听一听故土的乡音;教授主编,展现故乡的原风原貌;博士导读,追述一个时代与那方土地;人文彩图,还原一份对于故乡的真情怀恋;以期给孩子一个可观可感、可听可看的生命的“原乡”。

 

(营销推广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