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携精品参加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

  在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上,我社携多种新书、精品好书亮相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馆)1号馆2层外文局展区,并举办了三场活动。

  在展台布置上,我社特别设置了「中国风」专题图书展示区,包括“美猴王系列绘本”、《跟着伊伊过大节系列绘本》、《中国故事绘》、《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让孩子爱不释手的中国地理》等精品集中亮相。并重点推出了清末民初文献丛刊198种图书、中外文传统文化绘本一批各门类新品佳作。

  我社举办了《写个孩子看的趣味汉字》新书发布会、“清末民初文献丛刊”推介会、《中国近代各地小报汇刊续编(第一辑)》新书推介会三场活动。订货会期间,渠道商、媒体纷纷来我社参观、采访。

 

 

 

 

  《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是原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中文教研室主任、北京市语文现代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儿童文学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崔增亮专为孩子编写的“趣味识字丛书”,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汉字教育与书法表现”研究成果。该项目由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领衔,崔增亮教授负责其中的“汉字教育”部分。崔增亮教授在现场接受了环球网的采访。

  

《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

 

  “清末民初文献丛刊”系列的出版是对传统文化的承继与弘扬,也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学术思想的回归与尝试。之所以将《丛刊》汇集出版,也彰显了那个时代,一大批知识分子变法图强、觉醒崛起的决心。比如《盛世危言》《孔子改制考》《校邠庐抗议》等著作,其中的救国思想对中国未来社会的走向和民主思想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

  

 

“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中国近代各地小报汇刊续编》以尊重文献的时代背景为原则,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小报的原貌,使一大批小报以这种方式,完好地保存了下来,极具馆藏价值。它的出版,将把一部小报史完整地呈现在人们面前,使社会对小报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为近现代史、近现代文学的深入研究提供珍贵史料,为这些史料的保护和发掘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近代各地小报汇刊续编》

 

  (营销推广中心)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