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创智 合作共赢”——全社团建活动扫描

  2018年9月14日,我社组织全体员工赴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展了题为“沟通创智 合作共赢”的团队建设活动。活动由办公室和工会联合承办。

  活动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文体馆开展。首先是趣味热身运动。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大家围成一个大圈,前后人相互捏肩捶背。伴随行进步伐的加快,开始时自发散乱的队伍逐渐围合,趋于紧凑密实。大家兴致逐渐高涨,微微喘气伴着琅琅笑声在场馆中荡漾。

  其后大家分小组进行拓展训练和比赛。“团队有我更精彩”击掌喊口号,考验了小组队员身意的协调及小组的气势。“创意联想”比拼的是在同一个命题下,各组的群策群力和智慧谋略。“团队建设”比拼掀起了活动小高潮,各组队员要在短时间内商定队名队训,操练队形队歌。各组队员积极投入,尽情展示才艺,或舞文弄法,或挥毫泼墨,或杂耍串唱,生动活泼地展示出协作共赢的精神风貌。最激烈的比拼是“急速60秒”猜数字,在五轮比赛中,各组要在规定时间内识别出最多数字。尽管各组在赛前都自信满满地做了计划部署和任务分工,但面对紧张的现场形势,第一轮大家都有些碰壁和失落。不过经过经验总结和行动纠偏,在后续环节各组陆续找到了方法,重拾信心,成绩显著提升,最后都以理想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中国土家族织锦文化展”,被土家族精美的织锦画面和土家织女高超的手工技艺折服。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领会到项目实施要讲方法步骤。大家表示要将拓展训练中的明确任务、制定规划、分工协作、总结纠偏等经验运用到工作中,增强管理意识,不断为部门和全社的生产经营贡献力量。

  (社工会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