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党支部组织“弘扬红旗渠精神,砺党性、强自身”专题培训

       4月14日至16日, 朝华出版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河南安阳红旗渠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红旗渠精神,砺党性、强自身”的专题培训。

       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河南省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灌溉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培训期间,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杨贵与红旗渠等展览,实地考察了包括咽喉工程“青年洞”在内的一段灌渠,观摩了“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等重现的场景,亲身感受和体验了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和“人间天河”的红旗渠。全体党员在“青年洞”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巍峨山碑 杨贵篇》的纪录片。从当年红旗渠建设的总设计师、组织者和指挥者、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心系林县50万苍生疾苦、舍身为民请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崇高人格风范,深刻感受到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大智大勇、大爱情怀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忱,并为之深深感动。

       最后,全体党员分为三组进行学习研讨,每位同志都畅谈了自己学习、参观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实际,讲述了各自参加培训过程中的所学所感,为如何在未来工作中践行红旗渠精神做了深入思考和打算。纷纷表示,要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工作当作财富,把岗位当作事业的舞台,当作奉献社会的平台,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期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在“红旗渠纪念馆”前合影

  

   
  
   全体党员在红旗渠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

                                                                                      (社综合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