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拉文明对话”国际研讨会在常州举行

 

  111819日,由朝华出版社与常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拉文明对话”国际研讨会在常州大学举行,会议主题是“中华文明与拉美文明:交融与互鉴”。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

 陆彩荣指出,中拉双方近年来共同致力于政治上真诚互鉴、经贸上合作共赢、人文上互学互鉴、国际事务中密切合作,各领域深入推进互利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中国外文局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国际传播机构,我们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拉美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的论断,继续秉承“服务国家发展,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宗旨,发挥我局在书刊网研发等综合优势,积极搭建中拉文化交流平台,在开创对拉文化交流的新模式、新亮点、探索新合作途径等方面发力,努力提升双方在文化传播领域的务实合作水平。

    汪涛代表朝华出版社与常州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翻译出版中拉文化交流方面的系列图书,举办相关主题研讨活动。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江、秘鲁驻华大使卡普纳伊、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殷恒民、委内瑞拉驻上海总领事莱斯贝斯、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吴白乙所长、阿根廷驻华使馆公使科尔特雷蒂、常州市人民政府和常州大学领导等国内外嘉宾分别发言。近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就中拉文明交流的历史经验和面向新时代的未来路径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今日中国》杂志、澎湃新闻、江苏卫视等重要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文化艺术部供稿)

 

人民网报道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7/1119/c1002-29655005.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江苏卫视报道视频 

http://v.jstv.com/a/20171119/1511056147866.shtml?bsh_bid=1877010456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