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华出版社举办“中国文化主题童书”发布暨版权推介会

        826日,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中国文化主题童书”发布暨版权推介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北京国际书展上举行。

       上半场活动围绕《跟着伊伊过大节》系列绘本展开,图书作者丁丁、插画师梁琨,新加坡绘本作家李文良等到场,就童书国际化的重要议题——绘本中爱的表达,进行中英双语交流,并与观众进行互动。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下半场活动以朝华出版社重新打造推出的中文版《美猴王系列》丛书为议题。中国原创儿童美术经典《美猴王系列》丛书全套共32册,由陆新森、严定宪等30多位美术家联袂创作而成,讲述了从“猴王出世”“大闹天宫”开始,唐僧师徒经历多重磨难,最终实现“取经归来”的历程,涵盖了原著的主要情节,是目前少有的一套内容完整的大型《西游记》主题的彩色图画书。本书的多语种版,曾行销世界广大地区,被当作国礼赠予国外政要和文化机构。当前重新推出的中文版,已入选精品图书名录。

  

  

  

  《美猴王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现场

  

     洪涛、冯永禄等绘者到场,谈起当年创作经历如数家珍。通过小视频,美术家周大光、刘积昆回忆起与已故的朱青贞、曾昭安合作创作时的情景,令现场观众动容。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秘书长王立军认为,这套美术作品以专业表现手法,一笔一划的勾描,成就了一个时代不可复制的精品。哥伦比亚籍导演李戈当场展示自己童年的《西游记》主题画作,表示此次推出的中文版,圆了中外广大读者儿时的“西游梦”,其国际文化交流价值非凡。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活动。《中华读书报》、腾讯网、百道网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