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图书馆学文献翻译委员会

  

  由中图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图书馆学文献翻译委员会举办的2017年年会,于201733日上午在北京朝华出版社举办。

  此次年会旨在推进中图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图书馆学文献翻译委员会工作,加强图书馆学文献翻译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集思广益,讨论年度计划,增进委员交流。来自全国高校、图书馆、出版社系统的图书馆学文献翻译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共17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是标志中图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图书馆学文献翻译委员会正式成立的会议。会议由新任主任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主持。汪涛宣读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关于成立图书馆学文献翻译委员会的文件,介绍了文献翻译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及宗旨,并向新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与会委员们就新一年委员会的运行机制、工作计划、学术研究、学科建构、议题及项目实施等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大家认为新一届委员会应从为图书馆学文献翻译的基础服务和实用易行工作入手,提出了适宜图书馆使用的诸如“活动策划与推广案例(手册)编撰制作”、“文献编译标准研究制定”及“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西文化交流的互译互介推进工程”等若干议题和项目建议;希望委员会建立一个中图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图书馆学文献翻译委员微信公众号,每年能不定期发布委员会关于图书馆学文献翻译方面的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及项目开发与实施的简报,每年出版图书馆学文献翻译方面等2-3种学术研究及实践运用的专著或图书。

  大家还对委员会组织建设及下期年会的召开提出了参考意见。会务讨论事项由委员会秘书处负责整理并由委员会领导组织实施落实。

  (中图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图书馆学文献翻译委员会秘书处)

  ◇◇◇年会花絮集锦◇◇◇

  图书馆学文献翻译委员会主任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讲话

颁发聘书

踊跃发言

聚精会神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