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快乐足球》与社区书香驿站联合举办的足球进社区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4月26日下午,《少年快乐足球》与社区书香驿站联合举办的足球进社区活动在玉桃园小区准时开始,从专业设备的准备到视频、音乐的配合,吸引了大大小小的孩子源源不断地前来加入。

1v1,或是2v2的三分钟对决不断上演,直到太阳西下才结束了活动。

    孩子们倾听规则、猜拳、比赛、握手、翻阅足球教材、呐喊助威,从小绅士、小淑女到小小足球健将,再到一同进退的玩伴与队友,欢呼呐喊中除了四溢的快乐与激情,还有让大人们动容的回忆与共鸣。

输赢、喜悦、沮丧、竞争……什么是足球?我们又是什么时候热爱过足球的?
应该是球星出现在零花钱买不起的杂志封面上,我们站在报亭前眼巴巴看着的时候;
应该是夜晚乘凉时,挤在大院里跟着录播连喊带叫的时候;
应该是下课抓着书包飞奔向操场划地占球门的时候;
或者是在窄小的巷子中三四个伙伴点球定输赢的时候。

 

   阳光炙热,汗水淋漓,家长们鼓励或大笑,放不下举着相机的手和关注着现场的心,这里所释放出的希望与青春,纯净又蓬勃,美妙得让人不忍打断。
原来足球的魅力从来不在于球,而是围绕着它的人们,它让孩子们与一切热烈并积极的词汇交汇,带来实实在在的愉悦。

  “风车之国”荷兰有俱乐部超过3300个,其中超九成是基于社区的业余俱乐部。其注册会员超过了120万人,也就是说,常住人口中不到15人就有一个是俱乐部的会员。业余足球俱乐部一般依托于社区,足球俱乐部已经成为社区共有的大家庭。不仅仅是荷兰,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萨尔瓦多和福塔拉斯等沿海城市最好的地段,随处可见沙滩足球场,到处都是光着脚踢球的孩子;在土地价格号称世界最贵的东京,河流穿城而过,两岸数百米内没有建筑,一片片棒球场和足球场对外免费开放。

这个世界上,足球不仅仅是世界杯,甚至绝大部分时候与世界杯无关,而是强健体魄的运动、砥砺性格的岩石、邻里间培养感情的游戏……这才是世界第一运动的真实涵义。

  

   小区有片足球场,家长们每个周末都能聚在周围看自己的孩子们在球场上奔跑,这样的画面实在难得又实在美好。而这就是《少年快乐足球》走进社区想要实现的初衷,我们想教你踢足球,但更想做的,是为你展现快乐的运动生活。
来一场亲子比赛或者邻里友谊赛吧,看优雅和力量在彼此间成长,看健康与快乐在社区中弥漫。不为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而是通过足球娱乐,培养孩子自信、坚持、拼搏的精神,在个人或家庭的足球娱乐中得到健康、快乐和无限的创意。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