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小.jpg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作者:吴研人 定价:165.00

分享

晚清四大谴责小说之一,近代讽刺社会现状的暴露型小说,深刻揭露中国近代化社会底层的生存方式,采用白话文的形式去勾勒晚清时期基本的社会面貌。
 
作    者 [清] 吴研人 著
出版日期 2019年1 月 第 1 版
定    价 165.00
规    格 32开
页    数 700页(532千字)
书    号 ISBN 9787505443686
用    纸 80g 纯质纸
印    刷 精装
出 版 社 朝华出版社
 
 
内 容 简 介
 
本书据一九二四年刊本影印,吴趼人著。《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描写了自1884年中法战争以来二十年间的各种奇闻怪事。作者以第一人称的视角,记述了近二百个所见所闻的小故事,对晚清社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扫描,揭露了“大变局”时期发生于官场、洋场、商场和家庭的种种“怪现状”,同时勾画出了一幅“财狼虎豹”“魑魅魍魉”的鬼蜮世界。整部作品虽塑造了几个正面人物形象,但毫无例外地走向悲剧,揭露了晚清社会和封建制度行将灭亡、无可挽救的历史命运。
 
作 者 简 介
 
吴趼人(1866-1910),名沃尧,字小允,又字茧人,后改为趼人,广东南海人,晚清杰出的小说家、寓言家。吴趼人一生致力于小说和寓言的创作,小说重视趣味性和移情作用,提倡“寓教育于闲谈”,同时反对枯燥呆板的说教;寓言承继了东方的传统,并接受西方文学观念的影响,逐渐步入文学现代化的进程,成就其在中国寓言史上举足轻重的位置。著有《新石头记》《糊涂世界》《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等。
 
编 辑 推 荐
清末民初文献丛刊(影印本):
古有先秦诸子百家争鸣,近有民国大师百花齐放,西学东渐东西交融,尽享思想学术文化盛宴。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