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jpg

《舟车所至》(全二册)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作者:郑光祖 定价:215.00

分享

晚清世人眼中的中国和世界,包含了当时的四域边疆和周边邻国共十八种地理史料,是研究当时各地风土人情的重要资料。
 
作    者 (清)郑光祖 
出版日期 2018年8 月 第 1 版
定    价 215.00元(全二册)
规    格 32开
页    数 912页(228千字)
书    号 ISBN 9787505442924 
用    纸 80g 纯质纸
印    刷 精装
出 版 社 朝华出版社
内 容 简 介
 
本书为清道光二十三年琴川郑氏青玉山房刊本。全书含十八种地理类史料:宁古塔纪略、朝鲜志、随銮纪恩、出塞纪略、塞北纪闻、西域旧闻、伊犁日记、维西见闻、西藏纪闻、容美纪游、海国闻见、中山传信录、采硫日记、番境补遗、海上纪略、台湾使槎录、海录等,包含了四域边疆、周边邻国的记录,意在方便当时的人们更好地了解边疆的风土人情。书中作者的注释和评语,以及他对于收录游记的选择,都是结合自己曾经的从军游历经历所作,间接地反映了作者的生活经历和当时的社会风貌。
 
作 者 简 介
 
郑光祖(1776—1866),自号青玉山房居士,清代士绅。年少时随父亲去云南,归乡后将这段经历整理成册,取名《南随笔记》。青年郑光祖因科考屡试不中,遂潜心治家、著书,至晚年完成《一斑录》,其内容驳杂,从天地、人事、物理至方外、鬼神,无所不谈,记述了其日常生活、乡居见闻、出游会友及经历过的水旱饥荒、兵乱民变。此外,郑光祖还编写了《虞东郑氏家乘》,搜集、整理、编印了游记作品集《舟车所至》。
 
编 辑 推 荐
清末民初文献丛刊(影印本):
古有先秦诸子百家争鸣,近有民国大师百花齐放,西学东渐东西交融,尽享思想学术文化盛宴。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