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俗史.jpg

中国风俗史——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作者:张亮采 定价:40.00

分享

中国风俗史——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国中国社会史第一本专著;中国“风俗通史”开山之作;绵延中华五千年之风俗历史尽收眼底。

清末民初文献丛刊(影印本):

古有先秦诸子百家争鸣,近有民国大师百花齐放,西学东渐东西交融,尽享思想学术文化盛宴。

 

中国专门讨论风俗者,有东汉应劭之《风俗通义》、晋代周处之《风土记》、梁代宗懔之《荆楚岁时记》等。或讨论一时之风俗,或讨论一地之风俗,未见讨论中华五千年各时各地风俗之通书。有此通书,有自亮开始。立于现代立场、基于现代视野而成之风俗通史张氏实为开山祖师。

基础信息:

书名:中国风俗史——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作者:张亮采    

开本:32

定价:40.00元

ISBN:978-7-5054-3998-6

出版日期:2017年8月

内容简介: 

  作者夙有改良风俗之志,认为要理解并改良当时的风俗,不可不先述古俗。书中将黄帝以前至明朝的历史,分为浑朴、驳杂、浮靡、由浮靡而趋敦朴四个时代,希望通过分析总结古俗,“正风俗以正人心,或亦保存国粹者之所许也”。《中国风俗史》初版于1911年,是中国社会史第一部专著,具有开拓之功,至今仍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作者简介:

  张亮采(1870-1906),江苏常州人。关注风俗传统,有明显的文化保守倾向,站在传统的立场上回应近代文化的挑战,体现了当时相当一部分民族主义者的文化趣味。以一个传统文化人的自觉,著书明志,为保存文化服务。

媒体评论:

自开辟至前明,几千年风俗……然正风俗以正人心,或亦保存国粹者之所许也。

                                

——《中国风俗史<序例>  张亮采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