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歌堂诗抄.jpg

浩歌堂诗钞——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作者:陈去病 定价:55.00

分享

浩歌堂诗钞——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近代革命文学团体南社珍本旧著;南社创始人、诗坛盟主原作诗集;诗人以诗为戈、壮怀激烈的救国宣言;全景展现诗人革命家的爱国激情与浩然正气。

清末民初文献丛刊(影印本):

古有先秦诸子百家争鸣,近有民国大师百花齐放,西学东渐东西交融,尽享思想学术文化盛宴。

 

陈去病与南社的渊源吸引了众多学者关注的目光,《浩歌堂诗钞》被列入“珍本南社旧著丛刊”,为南社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

 

代表先进文化的革命文学团体南社在中国近代文学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而对南社的研究中,南社创始人之一兼骨干社员陈去病又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陈去病的一生是宣扬民主革命思想,砥砺民众意志,振臂高呼奔走救国的一生,是为文写诗的一生,诗集为研究诗人生平思想提供了丰富权威而又极为珍贵的文史资料。

基础信息:

书名:浩歌堂诗钞——清末民初文献丛刊

作者:陈去病

开本:32

定价:55.00元/册

ISBN:978-7-5054-3995-5

出版日期:2017年8月

内容简介:

  《浩歌堂诗抄》,上下两册,共十卷,另有《巢南五十寿言》一卷。南社创立者之一陈去病诗集。扉页题字为张继。卷一为《东江集》,汪兆铭题名;卷二为《壮游集》,于右任题名;卷三为《黟山集》,胡汉民题名;卷四为《袖椎集》,廖仲恺题名;卷五为《岭南集》,韫玉题名;卷六为《呻吟集》,陶遗题名;卷七为《光华集》,柳诒徵题名;卷八为《湖上集》,吴梅题名;卷九为《护宪、近游合集》,胡渊题名;卷十为《南雍、从征合集》,附一卷《巢南五十寿言》。前有汪兆铭、柳亚子的序言。陈去病本名陈庆林,后更名“去病”,是汉代名将霍去病的粉丝。他和柳亚子同为南社的创立者,这位柳先生是辛弃疾的粉丝,别名“柳弃疾”,一个要去病,一个要弃疾,意在为时代疗疴耳。

作者简介:

  陈去病(1874-1933),江苏吴江人,原名庆林,字佩忍,号巢南,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诗人,南社发起人,辛亥革命的风云人物。南社受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影响,其诗作鼓吹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提倡民族气节,反对满清王朝的腐朽统治,为辛亥革命做了非常重要的舆论准备。

媒体评论:

  ★诗特先生馀事耳。顾以海涵地负之才,值草昧贞元之世。指陈事变,所南心史之伦;凭吊故人,晞发西台之亚。由其自反而缩,故能无往不工……赫然为骚坛盟主……先生之诗,去华返朴,屏绝雕镵,且其奋斗之精神,恢弘之器宇,皆有不可磨灭者在。

                    ——柳亚子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