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缠的三岁孩子.jpg

难缠的3岁孩子

作者:王莉 定价:32.00

分享

英国政府发表教育白皮书指出:4-5岁才开始的儿童教育已经太迟了,假如不加强孩子在0-3岁的教育,就无法保证其未来的健康成长。

性格:孩子长大后的性格在3岁前就已经基本定型了,3岁后不会有大的改变。 

智商:儿童的脑细胞组织在0-3岁期间就已经发育了60%3岁之后大脑的发育将变得十分缓慢。 

学习:0-3岁是儿童的感知觉、记忆、思维等方面发展最为敏感的时期,3岁之后的学习成效将事倍功半。 

身高:0-3岁是孩子身高发展最为关键的阶段,若此期间对身高发育造成损害,将终生无法弥补。 

  美国心理学家路易丝埃姆斯指出:每长大一岁,你的孩子都会变得与以往截然不同!1岁,他很好奇;2岁,他变得非常捉摸不定;3岁,他开始不再任你摆布…… 

  是的!每一年,你都需要重新认识和了解你的孩子! 

内容简介: 

    在心理学界,人们通常会把3岁左右称为一个关键时期。如果说1岁、2岁宝宝带给父母的都是甜蜜的话,那么宝宝3岁时将会给父母带来更多的震惊。他们会对你大声哭闹:“我不!”一眼看不到妈妈或爸爸就会撕心裂肺地大哭,这些表现不禁让一直处于甜蜜感受的爸爸妈妈们质疑:我们的孩子怎么了?别担心,这就是孩子的叛逆期到了。
与此同时,3岁孩子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
    他们的语言发展很快,但是思维发展却跟不上;
    他们做事情,想问题,总是以自我为中心,越来越任性;
    他们试图自己独立做事,但有时又非常依赖爸爸妈妈;
    他们的情绪还很不稳定,大哭大闹仍是他们“要挟”父母的主要手段;
    他们虽然参与合作,但与小伙伴的关系相处得还不是很稳定;
    ……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如何引导你的3岁孩子走向未来的路途,将是爸爸妈妈们要面对的问题。当然,有问题就要解决,《难缠的3岁孩子》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作者简介 :

     王莉,资深家庭教育研究者、儿童心理专栏作家、菜鸟妈咪工作室顾问,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现专注于儿童发展、家长心理及亲子关系的研究与写作。与人合著多部家教类畅销书,如《3岁决定孩子的一生》《男孩穷养,女孩富养》《培养最棒女孩的第1本书》等。其作品视角独特,方法实用,为父母以及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特点: 

第一个叛逆期到来,这个时期将决定孩子一生
凡事对着干,表现出了对独立的渴求

3岁孩子学会了察言观色,知道怎么去降服父母 

语言发展速度很快,思维发展速度却跟不上
3岁是培养孩子创造力的最佳时期
了解3岁孩子的身心发展特质,把握关键期进行科学引导、训练,你就可以轻松教养出人人称羡的乖巧、聪明的孩子!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