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1岁孩子.jpg

可爱的1岁孩子

作者:王莉/著 定价:32.00元

分享

   英国政府发表教育白皮书指出:4-5岁才开始的儿童教育已经太迟了,假如不加强孩子在0-3岁的教育,就无法保证其未来的健康成长。

性格:孩子长大后的性格在3岁前就已经基本定型了,3岁后不会有大的改变。

智商:儿童的脑细胞组织在0-3岁期间就已经发育了60%3岁之后大脑的发育将变得十分缓慢。

学习:0-3岁是儿童的感知觉、记忆、思维等方面发展最为敏感的时期,3岁之后的学习成效将事倍功半。

身高:0-3岁是孩子身高发展最为关键的阶段,若此期间对身高发育造成损害,将终生无法弥补。

  美国心理学家路易丝埃姆斯指出:每长大一岁,你的孩子都会变得与以往截然不同!1岁,他很好奇;2岁,他变得非常捉摸不定;3岁,他开始不再任你摆布……

  是的!每一年,你都需要重新认识和了解你的孩子!

内容简介:

     生命从无到有,意味着一切可能。一岁是美妙的、令人激动的年龄,宝宝从出生的一如“白纸”到渐渐能够听懂大人们说什么,小小的他或哭、或笑、或怡然自得,恣意的度过单纯而快乐的人生第一年,然而,妈妈们会发现,这一年,孩子在许多方面都发生着变化:吃饭、运动方式、对世界的理解、对自己和他人的感觉等。同时,你也会发现,如此单纯而简单的婴儿,还是会给父母出些令人头疼的教养问题。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照顾和引导1岁的孩子?

    对孩子的哭泣采取什么态度?

    1岁宝宝的重复行为父母又该如何干涉?

    走路、语言、智力发展该如何科学引导?

    ......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如何引导你的1岁孩子走向未来的通途,将是爸爸妈妈们要面对的问题。本书的重点在于带你全面了解每一个一岁宝宝的心理特点,再根据这些特点给家长教养方法上的建议,同时给出智力、认知、游戏方面的指导方案。本套图书为每一年龄段的孩子量身定做,因此更具有借鉴意义。

    《可爱的一岁孩子》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作者简介

     王莉,资深家庭教育研究者、儿童心理专栏作家、菜鸟妈咪工作室顾问,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现专注于儿童发展、家长心理及亲子关系的研究与写作。与人合著多部家教类畅销书,如《3岁决定孩子的一生》《男孩穷养,女孩富养》《培养最棒女孩的第1本书》等。其作品视角独特,方法实用,为父母以及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特点:

  1岁是建立安全感最重要的时期,这个时期是不可逆的

1岁是孩子自我意识的萌芽期

1岁孩子是天生的“探险家”

1岁半左右是孩子语言的萌发期

     了解1岁孩子的身心发展特质,把握关键期进行科学引导、训练,你就可以轻松教养出人人称羡的乖巧、聪明的孩子!

 

版权所有 © 2014 朝华出版社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4号楼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zhhcbs@163.com

技术支持: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

京ICP备14007358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104号

请扫描二维码